摸鱼打诨

【德哈】variable

*一个被德思礼家折磨的,为了生存而养出乖巧假面的实际上心狠手辣的哈利

 

*蛇哈,剧情慢热 

 

几乎是没过几天,哈利就在早上收到一封特别的来信。他本来是被费农姨夫威胁着出门拿信的,却在看到信封上自己的名字时愣住了——他从小到大都没收过一封来信,每次过节时只能看着达力拿着朋友寄来的一大堆信炫耀。哈利凝视着用细长字体写在封皮上的绿色的名字,接近陌生的情绪包围了他,陌生的来信给他无名的安慰,让他差点忽视身后费农姨夫的催促声。哈利在刺耳的骂声下迅速收敛心神,无论上面写了什么,这封信都绝对不能被德思礼看到,他把信藏进衣服的宽大口袋里,只有这时候能感激一下达力了。

几乎是在他踏进餐厅的那一刻,费农姨夫的骂声和手杖同时落到他的身上,达力肥大的身躯把他撞到地上,然后粗暴地把信抢过,对着他那同样肥胖的父亲挥舞着:“爸爸,是玛姬姑妈的明信片!别管这个臭小子了,让他关禁闭去吧!”哈利沉默地忍受了这一切,童年的遭遇让他明白反抗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现在他只想早点打开那封写了他名字的信。

他刚把早餐的碗洗干净就被塞回了碗柜。碗柜里没开灯,哈里就着几缕光拆开了信,草坪他前天才打理过,房子也不需要打扫,这意味着在中午前他不会被放出来,放出来也只是因为德思礼们需要一个佣人,但这让他可以好好的看信了。

出乎意料的,这是一封入学通知书,但信上的话他一句也不理解。他不知道谁是麦格•米勒娃,也没听说过一个叫霍格沃茨的学校,他不觉得佩妮姨妈会好心地帮他申请学校,更何况信中写着要求带魔杖和坩埚什么的更显得这像个恶作剧。但是有这个必要吗?哈利不觉得有谁会策划这么个看似严肃的恶作剧来逗他,但他也没办法求证——信尾说用猫头鹰回信,但德思礼可不会养这种奇怪玩意。

哈利带着他的疑问沉入黑暗。

 

这几日女贞路都异常平静,哈利几乎要忘了那封信的,直到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哈利看着在客厅里随意打量的银胡子老人,再看看另一半沙发上十分生气的德思礼们,一时很想笑,但那位客人开口了:“那么这位想必就是波特先生了,今天我要带他去采购入学必须的东西,你们应该也知道吧。”他听见佩妮姨妈发出一声小小的尖叫,费农姨夫厉声道:“什么——我们没有收到通知,就算有也不会让他去学那些鬼把戏的,我们不会付钱的!”但那位先生还是很不留情面地把哈利带走了。在路上他知道这位先生叫阿不思•邓布利多,是霍格沃茨派来接他的。

他下意识的觉得这是个好人,但是往日的教训让他对他人的眼神很敏感,他能感觉到邓布利多在看他时眼里还有省视的意味,同时被洞察的感觉让哈利很不好受,他假装自己很害羞地别开了视线。尽管在破釜酒吧时一群人找他握手让他很尴尬,但对全新世界的探索还是极大地满足了他。

进入对角巷后哈利才发现自己错了,几乎所有人都认识邓布利多,而大部分人在更邓布利多打招呼的时候都会注意到他,他恨死这种感觉了,所以在他们买完书后邓布利多表示自己有事要办要哈利自己去买长袍时哈利简直求之不得。

在他踏进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时,摩金夫人亲切地和他打招呼并让他到后面去量尺寸,女人笑着说:“后面还有个孩子,也是新生,你们可以认识一下。”

哈利耸耸肩,走向里面。


 ————————————————————————————————

没想到之前写的有那么多人看,感觉滚回来更新了,

谢谢你看都这里!



评论(36)
热度(42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山南 | Powered by LOFTER